Live Traffic Stats

This is default featured slide 1 title

Go to Blogger edit html and find these sentences.Now replace these sentences with your own descriptions.

This is default featured slide 2 title

Go to Blogger edit html and find these sentences.Now replace these sentences with your own descriptions.

This is default featured slide 3 title

Go to Blogger edit html and find these sentences.Now replace these sentences with your own descriptions.

This is default featured slide 4 title

Go to Blogger edit html and find these sentences.Now replace these sentences with your own descriptions.

This is default featured slide 5 title

Go to Blogger edit html and find these sentences.Now replace these sentences with your own descriptions.

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杂音

.....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
    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
    间关莺语花底滑,幽咽泉流冰下难。
    冰泉冷涩弦疑绝,疑绝不通声暂歇。
   别有幽愁暗恨生,此时无声胜有声。
         银瓶乍破水浆迸,铁骑突出刀枪鸣.....。

以上这段是白居易的“琵琶行”中一段音乐描述。是对音乐描绘的千古绝句。

声音有两种,一种叫乐音,一种叫杂音。在物理学上说乐音是一种有规则的音波,不管是大、小、高、低、缓、急听起了让人觉得舒服。而杂音是一种杂乱无章高高低低乱跳的的波动,听起来令人心烦气燥很不舒服。

在中国某城市的一场音乐会上,正在演奏的音乐家突然停止演奏,并宣布中止当晚的演出,因为现场有观众的手机响了。这一举动引起了哄动。是的,这就是东西方文化的差异。乐师用他全部的精神投入音乐演奏中,给突然叮的一声杂音插进来,这位乐师如果还能继续演奏下去,我想他不是已经练成入定的功夫,那就是次级不入流的音乐师。

不要说在中国,其实在马来西亚,也是有很多人不懂听音乐会的规举。常常不是不关手机,就是随意走动,交头接耳。让真正前来欣赏的人极不舒服。

在董教总所举办的325华教救亡大集会上就出现了一点令人很不舒服的杂音。

主办当局相当开明,允许参加者携带自制的布条、标语与会。大部份赴会的团体都很合作,把布条和标语交给工作人员,张挂在大会现场各处。







唯独下面这班小伙子,拿了三条长布条。口中不断念着“救救白小”...“救救白小”。我一听,呆了!白小事件不是已经结束了吗?白小事件虽然经过漫长的八年抗争,是华教痛中之痛。但是在308 政治大海啸后已基本得到解决﹣换名重开了。还什么 “救救白小” ?




后来一打听。才知道原来的“保卫白小工委会”在白小重开后分裂成两派。一派认为功成身退应该解散。另一派却不愿解散。其实真正的问题是在于白小重开后的 “董事” 之争。从上述布条,大家应可看出倪端。

 325 集会所要表达的是对中央政府长期以来,边缘化华教的抗议。争取一劳永逸的解决华教危机。包括制度性增建华小,系统性培养华小所须的师资。如果他们真是为董事位子之争而到 325 集会上来献宝,是真的很不恰当。

最令人吃不消得是他们持着布条,长时间占据在大路上抢镜头,防碍路人行进至会场。

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狗急跳墙


狗急跳墙很多人都听过。也很多人知道什么意思。但是真正看过狗急跳墙的人恐怕不多。我就真见过,那 “狗样” 实在美妙极了。看“恶狗”  跳墙的鸟样实在乐开怀,看我这篇文章(点击阅读)便知道。

今天副教育部长魏家祥以公布,据说是教育部长批下的, 解决最近闹的沸沸扬扬的华小课题的8项方案:

  • (1)今年华小面对1874个师资短缺,至今已委派1482名临教填补,至于仍有待填补的392个缺短,则下放权力给校长委任老师,而这根据州教育局协调下进行。
  • 至于现有的华小临教将被保留,直至受训老师被安顿至该校为止。
  • (2)决定全国100位不具备双语资格的华小老师,调至国小。
  • (3)教育部在强化国文巩固英文政策上,已决定第一阶段(小一至小三)教授国英文的老师,必须具有双语资格。
  • 至于第二阶段(小四至小六),则由专修英文或国文老师执教。
  • (4)微型华小的国文、英文须由掌握双语老师来教。
  • (5)之前约20名具有社会研究教学专业,但不谙华文的老师调离,空缺由临教填补。
  • 长期方案:
  • (6)让专修华文的老师,在执教国、英文科逾5年后可进行“增加选修课介入活动”(PITO)培训,加强其国、英文掌握,并增加一份专业。
  • (7)填补师范学院讲师包括华文研究讲师的空缺,以便培训更多学员和讲师。
  • (8)98名毕业于国立大学教育系且具有马来西亚教育文凭华文科目优等的学生,将被调任到华小。
我认为这还不够,应该加多一条,即


(9)立刻开除造成日前问题的官员。


理由如下:

1 调派不谙华语的老师到华小很早便被华社拒绝。而且受到各届政府的同意和保证,为何现在这些官员会犯这些错误?因此这些官员应当为其错误负责。

2 这些本不应发生的问题却一而再的发生。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今天教育部公布这八条解决方案,我们就姑且相信政府不是故意的。因此教育部更应立即开除犯错的官员,以示对华社的合理要求是真心诚意的接受。警惕其他官员别再阳奉阴违。

3 开除这些问题官员,也是一个让 Najib 政府证明他们是重视华教,尊重华社的。而不是再一次的选前蒙骗。

4 这些官员的愚蠢决策已为 Najib 政府增加华社的不信任票,简直就是反纳吉政府。如果 Najib 政府不开除这些官员,就证明 Najib 所倡导的1个马来西亚就是“唯我(独尊)的1个马来西亚”

5 如果这些官员不被开除,就证明 Najib 领导下的政府没有改变,无能改变,将来也不会改变。因为在国阵政府的统治史中冒犯华社,冒犯其他民族的官员从来都不会被对付。所有改变的宣传都只是敷衍的言辞而已。

其实即使开除这些一犯错的官员,也还是不能够让华社放心的。他们必需拿出决心,制度化兴建华小,公平的分配教育预算予各源流学校。

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再给五年,无处可眠


    

阿Jib哥昨晚在电视新闻中公然要求国民再给他和国阵5年时间,以落实他的利民计划。开玩笑! 再给他5年执政,我看马来西亚很多人都要睡到街头去了。他的这个要求也释放出一个讯息:“大势不妙也”﹣国阵非常可能会在下一次大选失去政权。

马来西亚为什么会掀起无声无息的士308大海啸,国阵和阿Jib哥应该心知肚明。是过去五十年的倒行逆施造成的,是贪污腐败造成的,是种族主义造成的,是违宪施政造成的。

撇开过去五十年不说,上届大选,国阵政府虽然失去五个州的执政权,2/3的国会议席优势,但依然以简单多数议席执政中央。许多关系,影响国家、民生的事情他们都可以做,不必有2/3的优势议席才能做。但是人们看到的是,他们非但没有亡羊补牢的去纠正行政偏差,反而变本加厉违逆民意而行。

蒙古女郎碎尸案,安华鸡奸案,赵明福冤死反贪会案,巴生港口自贸区币案,即将在法国开审的潜水艇案,国家养牛场弊案,....等等案件,件件处理结果理皆不能服众,处理手法成了国际笑柄。

一方面高喊肃贪,一方面却对涉贪人物反应迟钝。一方面声言对种族主义零度容忍,另一方面却放任种族极端组织 “土著权威组织” ,巫统喉舌报 ”马来前锋报” 散播种族极端言论。

一面扬言要废除恶法“内安法令”,要听取民意, 另一边厢却对反对党,民间组织的活动干扰、打压,甚至放任纵容流氓党员暴力破坏。

一方面赞扬华教对国家的贡献,另一方面却对华教长久以来所投诉及要求视若无睹。从 2000 年由内阁指示林良实和当时的教育部长慕沙拟定解决华小师短缺方案至今历时十二年,历经三任马华总会长,三任教育部长,而问题至今尚未解决。今天的教育部又煞有其事的来搞个圆桌会议,来谘询、探讨解决方法?! 这问题真的这么难解决吗?

最近前全国商业罪案调查部总监蓝利尤索夫 (Ramli Yusuff) 揭露检调头子阿都干尼、前总警慕沙哈山及官员反贪会,勾结黑帮,并串谋陷害他及他的下属并迫使证人翻供。引起朝野哗然。随着蓝利的揭发,前警界高官及现任警官皆相继挺身而出,愿意在调查庭上供证。公众及反对党基于公众利益,异口同声要求设特委会调查以还各人、各单位清白。

然而掌管警队,身负国家安全重责的国安部长希沙幕丁。对民间要求开档调查时竟回答说:“请证明(有关指控),如果他们能够证明,我们就可以采取行动。就如我所说,没有人能够超越法律。”

过后在3月14日中午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受询时又说:“如果现在所挑起的事情,与之前一模一样,而又没有出现新东西的话,既然当时没有采取行动,为何这次我需要采取行动?”

安华鸡奸案已被外国投资家公开点名批评为导致外资却步的重要因素。对维持治安的警队,司法高官总检察长及反贪会如此严重的指责,身负国家安全重责的希沙幕丁部长竟然如此轻描淡写的对待....?!连重查的勇气都没有。

阿JiB哥,你要外国的资本家如何相信这个国家对他们是安全的,而放心来这里投资?

这个国家给你们这个集团统治了五十多年,今天这个国家除了继续高度依赖外国投资外还有能怎样?你可知道五十年前的台湾、韩国是如何凄惨的吗?他们要依靠许多姐姐妹妹脱裤,脱裙救国。如今这些国家的经济、科技已远远超越了马来西亚。三十年前的中国,一贫如洗,今天中国已超越了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阿Jib哥,给了你们五十多年,你们把这个国家搞成如此,难道你也想让马来西亚也像50年前的台、韩的姐姐妹妹脱裤救国吗?你怎么还有脸叫人再相信多5年?相信多五天都很辛苦啊!

2012年3月14日星期三

他山之石

「它山之石,可以为错……它山之石,可以攻玉。」
            ﹣﹣﹣﹣诗经˙小雅˙鹤鸣:


最近想骂一个人,可找来找去找不到我需要的资料,只好暂时放他一马。

近年来在很多场合,比如菜市场,乘的士,宴席,聚会...,不管认识不认识。三两句下来都会听到臭骂国阵政府的声音。在网路上骂的更厉害,而且骂的非常 “不一般”;三字经、鱼、虾、蟹都有。我想如果这个政府是一个正常人,被大众这么样的骂,还有脸站着?肯定会非去跳楼不可。

是的大家都很气愤,都急于把这些窝囊废都换掉。但是大家可有想过,把人换掉,把政府换掉以后的日子就会好过吗?

中国的辛亥革命刚过一百周年。辛亥革命牺牲了无数人,成功推翻了腐败政权。但中国人并没有马上得到他们祈望的生活美景。反之不管是台湾还是大陆的人们还要生活在贫困、屈辱、骨肉分离的困境将近七十年。

三十余年前两岸都先后实行了政治改革。今天的中国可谓是意气风发。在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科研都举世瞩目。短短30余年的改革就有如此成就,实在出乎许多人意料之外。其实很多人也许不知道,中国今天的许多建设计划是奠基在百多年前孙中山先生所着的 “建国方略”一书。在倡导革命策划推翻满清帝国的同时,他也同时想到了推翻旧政权后建设新中国的问题。


“建国方略”全书分三卷:
  • 第一卷 心理建设 《孙文学说》 1919年完稿。
  • 第二卷 物质建设 《实业计划》 原以英文发表,1920年完稿。1921年出中文本并加序。英文本名为《The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of China》。
  • 第三卷 社会建设 《民权初步》 1917年完稿,原名《会议通则》。
特别是第二卷 物质建设 《实业计划》,今天中国的国家建设发展项目中都可看到它的影子。
  • 沿海港口建設: 于天津至秦皇岛间的海岸建北方大港,于上海至杭州间的海岸建东方大港,改良广州港为南方大港。建营口、连云港、福州、钦州4个二等港。另开9个三等港、15个渔业港。
  • 內河商埠建設 立镇江、南京、芜湖、安庆、鄱阳、武汉6个内河商埠。
  • 治河道: 治河以防洪、改善航道。
  • 铁路建设: 建以3大港为起点,放射全国的铁路网。其中由北方大港经内蒙古多伦、外蒙古、乌鲁木齐至伊犁一线及其支线,旨在「以移民于蒙古、新疆之广大无人境地,消纳长江及沿海充盈之人口为目的,而又以开发北方大港」。
  • 道路建设: 大路一百万英里。
  • 家用物的供给: 城市供应自来水、煤气、电力。乡村以煤炭代木草。全国通电话。
  • 各式工业: 食物生产和贮藏、纺织、家具制造、建筑、建筑材料、造船、汽车生产、练钢、冶矿、机器制造、印刷、造纸。
  • 采矿业: 开采煤、石油、各色金属、玉矿。
孙中山在最后结语写道:“.......以我四万万众优秀文明之民族,而握有世界最良美之土地、最博大之富源,若一心一德,以图富强,吾决十年之后,必能驾欧美而上之也。四万万同胞,行哉勉之!”。

中国是文明古国,有着丰富而又优秀的文化,聪慧勤劳的民族。也有着难以抛弃的歴史包袱,没能及时领会及实行孙中山的“建国方略”,结果百年之后依然还在为追赶西方而打拼。

今天,马来西亚人们的心情和百多年前的中国人差不多一样,都是希望推动政治改革来改善生活。但是我们的改革领袖,或希望改革的人们是不是除了骂人,不惜一切代价推翻政敌外,也要想想,将来该如何建设新的马来西亚?



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iPad 飞上了天


苹果电脑将于今天美国时间 (2012年3月7日) 发布新产品。市场早已到处流传着此新产品的各种猜测。由于
苹果电脑的保密到家,甚至新产品的名字到现在还没人知道,大都认为是iPad3, 但有的说不叫 iPad3 而是叫为 iPad HD。

自从推出 iPad 后,苹果电脑就遥遥领先的占据了平板电脑的75%市场份额。至于被传偷窃苹果操作系统 ISO 的Android 平板电脑则不及 5%。

大家都在谈论iPad 的成功,苹果的市值,苹果所赚的钱。谈论iPad的电子技术,屏幕有多高素质,速度有多快...。却少有人谈或看到苹果电脑及 iPad 成功的思维及对人类生活所带来的影响。下面这则新闻也许可带给大家一点启示。

根据CNET的报导,美国空军将花9百余万来购买苹果电脑公司的 iPad 2。

位于鳯凰城的一间公司获得空军部门颁发的一项高达936万美元的合约。军部发言人称这笔钱是用来购买18, 000台每台USD529 (市价USD599) 的32GB Wi-Fi 版 iPad 。用来取代机内的各种印刷材料及安装导航软体。

而联合航空公司在去年八月就决定提供11,000 部iPad予他们的机师。该公司预计每年可节省326, 000 加仑的机油。原本每位机师重达38磅的飞行袋中平均有12, 000页的纸质资料。现在用少于1.5磅的 iPad 就取代了。

iPad 用在飞行器上,不只因重量而减少燃油消耗。纸张消耗,印刷费也大大减少了。

iPad 在美国也开始进军学校,已有一千多万的学生再也不用背个大书包,手拿个 iPad 就上学去了。你看看这又减少了多少纸张,少砍了多少棵树?

当各国都还在为减炭,减排环保课题吵的面红耳赤时。iPad 已经静悄悄为环保贡献迈进了一大步。

为生活的需要、为生活的便利而设计,这才是苹果电脑的真正价值,也是他们成功的秘诀。

2012年3月5日星期一

点将台(2)

点将台
[ 1 ] [ 2 ]


昨天星期天去理了髪。一进店就见到了“失踪”了好一段日子的理髪师。这位印籍理髪师会讲流利的广东话,见华人顾客来总是很好招呼。见他会讲广东话,态度好,我每次理髪都找他。但慢慢的发现不知是技术不好还是工作不认真。每次都被剪的乱七八糟。我不是很注重外表服饰的人,连我都感到不舒服,你该懂的是什么回事了。

这次他见到我依然很热情的招呼,然后就叫我坐着等。我看他忙,就走到另一位理髪师的椅子上,让另一位理师剪。坐定后就回头问他:

“这么久不见,去那理玩了。”

可是他头也不回,不理不采根本就当听不到。

不久又有一人开门要进来。人还没进来,理发师又用他那亲切的广东话招徕客人,叫客人坐着等他,那老头看了看,见没位子就走了。

其实我最不爽这位理髪师的是他的自私行为。他几乎是要把每一位顾客留给自己。我常常见到当他还在为顾客理髪时,而店里其他理发师正闲着时,他还死命拉着顾客等他服务。钱都自己赚了,店中的同事不都喝西北风了吗?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像这位理髪师这么自私,不理“自己人”死活的人大有人在。而往往越自私的人就包装的越好。好到被封 “侠”,独行侠。然而自私的结果就是众叛亲离, “后景”凄凉。自私的后果就是成不了大事。

马英九就是一个好例子。虽然总统连任成功,但已少了百多万票。除此之外,整党的选举成绩包括立委及地方选举,在他第一次当选后就节节败退。

马英九的能力是大家都知道的平庸。国民党中能力比他强的大有人在,只是形像好的并不多。所以才把这只“不沾锅”推出来。可是他那近乎洁癖的清廉,却把最好的时机,最应该做的事都躭误。

为了自己的清廉,把帮忙他上位的党工都弃之不顾了。中华文化最重孝道,乡吧佬儿子是大企业的CEO,没有老子生养的儿子能有今天的CEO?单靠马英九的廉洁相就能登上万人之上的高位吗?台湾不只是马英九一人廉洁而已吧?没有党工忠诚的打拼,马英九能上位吗?马英九还有中华文化吗?

台湾所面对的问题,要解决的方向都明显不过。台湾想独立门都没有,就连民进党的人都无可否认。继承蒋介石遗志反攻大陆,这是天方夜谈。剩下的只有统一这条路。我不是帮谁说话,这是现实。

也许还有人想,拖吧,拖到中共内乱,那时才来捡便宜。果真有一天如此,中共没倒,先倒霉、先受苦的还是台湾人。所以台湾人别祈望大陆乱,反之要天天求神拜佛,祝福大陆平平安安别乱。

马英九的不统、不独、不武,然后又是先经济后政治。其实就是一个“拖字”。结果最后还得谈。他说他任内绝不谈那留给谁来谈?掌握了国会2/3的议席优势还不把握机会谈。完了,他让以后的人更难谈。台湾人又要受更长的折磨了。

马英九就是自私地为了维护“清廉”形象,为了怕被别人标签为卖台。把影响台湾前景最迫切的工作给躭误了。还有一点其实他怕死,怕和大陆走的太近,会被CIA干掉。

如果马英九不是那么自私,他可能不会幼稚到推出“不统、不独、不武”,什么都不是的政策。他可能如孙中山,毛泽东...等能在历史排名上占有一席之位。




点将台
[ 1 ] [ 2 ]